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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OI 是什么,如何改进 Shopify 在线商店 ROI ?

ROI 是什么,如何改进 Shopify 在线商店 ROI ?

电子商务行业, ROI、ROAS 其他术语是衡量广告表现的高频专业词汇。对于许多新手站长来说,他们不能完全理解两者之间的含义和区别。

本文将盘点什么? ROI ,什么是 ROAS ,两者有什么区别? ROI 和 ROAS 单独的计算方法可以帮助海外企业更好地了解广告的相关知识以及如何更好地改进广告 ROI 值。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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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ROI 是什么?

@ ROI 定义

ROI 是英文 Return on Investment 缩写是指投资回报率,是指企业从投资商业活动中获得的经济回报率。ROI 衡量一个企业 盈利状况所使用的比率,也衡量一个企业经营效果和效率的一项综合性的指标。

@ ROI 计算公式

投资回报率( ROI )=年利润或年均利润/总投资总额× 100 %

也可以进一步细分列举如下:

投资回报率( ROI )=(销售-投资成本)/投资总额× 100 %

其中,电子商务行业的投资成本 包括产品成本 税费 广告费 运费 仓储费用 人工费用 其他杂项

@ ROI 计算示例

假设你的产品的生产成本是 100 元,售价为 200 元。通过Google Ads 推广后,你可以卖掉 6 这个产品。你的总销售额是 1200 元,Google Ads 费用为 200 元。因此,你的投资回报率是 (1200 - ( 600 200 ))/( 600 200 ),即 50 %。

ROI 用来衡量每组广告能带来多少收入。从公式可以看出,企业可以降低销售成本 ,提高利润率,提高资产利用效率,提高投资回报率( ROI )。

@ ROI 反映企业的真正效益

ROI(投资回报率)可以反映广告给业务带来的真正好处,因此通常被海外企业视为最重要的数据指标。投资回报率可以反映品牌网站的综合盈利能力,消除不同投资导致的利润差异的无与伦比因素。因此,投资回报率具有水平可比性,有利于判断网站运营业绩的优缺点。

@ ROI 超过 0即代表盈利

对海外品牌而言,ROI 是计算广告盈亏的数据指标。 ROI 大于 这意味着该网站是盈利的,ROI 数字越高,广告带来的利润就越高。ROI 小于 0 如果广告处于亏损状态,商家需要对广告和网站进行相应的调整,以实现改进 ROI 值的目的。

@ ROAS (广告支出回报)

@ ROAS 定义

ROAS 是英文 Return On AD Spending 缩写和翻译是广告支出的回报,即广告每投资一元获得的收入比例。

@ ROAS 计算公式

ROAS = 广告收入/广告成本

@ ROAS 计算示例

比如品牌方在广告渠道上花钱 100 获得了美元 300 美元的转换价值,所以广告 ROAS 就是 300 / 100 , ROAS 为 3 。

@ ROAS 参考广告效果

投资回报率 ( ROI ) 类似, ROAS是衡量投资于数字广告的资金的指标 ,两者都是衡量广告成功的关键指标。但准确的 ROI 数值不同, ROAS 无法直接衡量广告是否盈利,只是企业对广告效果的参考价值。

@ ROAS 超过固定值的利润

ROAS 是一种评价数字广告策略、活动或广告组表现和财务回报的营销 指标。企业可以根据经营成本、商品运输成本、产品成本等费用计算企业费用和收入平衡所需的广告 ROAS 数值。

例如,在计算了公司的支出和收入后,站长得出结论:当广告 ROAS 为 2 当时,广告带来的营业额正好等于其他支出,企业处于不赚不亏的状态。企业在衡量广告效果时,可以参考固定值 ROAS = 2 衡量广告效果的参考,如果显示广告背景效果 ROAS 大于 2 广告表现良好,处于盈利状态。假如广告背景 ROAS 数值小于 2 ,这意味着广告处于入不敷出的亏损状态,商家要提高警惕,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及时止损,对广告进行调整。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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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 跨境电商行业 ROI 和 ROAS 的应用

@ ROAS 计算简单,应用更广泛

因为比较 ROI 准确数值的计算方法只有在广告投放后,实际销售额和成本全部准确已知的情况下才能知道, ROAS 计算方法明显更简单,这个指标可以直接观察到绝大多数海外广告平台的背景数据。因此,使用和测量 ROAS 该指标将帮助公司改进其广告策略和财务回报,并在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得到更广泛的应用。

@ 常用于跨境电商行业 ROI 代指 ROAS

对跨境电商来说, ROI 是什么?例如,一个跨境家庭 公司总销售额为 10000 ,广告花费 5000 ,产品成本、劳动力成本、运费等杂费 7000 ,所以公司的 ROI 为( 10000 - 5000 - 7000 )/( 5000 7000 )=- 16 %。而公司的广告 ROAS 数值为 10000 / 5000 = 2 。

然而,在跨境电子商务行业,很少有企业能听到 ROI 为负。这是因为跨境电子商务。 行业内,很多站长都会习惯和 ROI 和 ROAS 混为一谈,在很大一部分人的概念中,ROI = ROAS ,广告收入/广告成本也常用于跨境电子商务行业 ROI 代指 ROAS。

@ 如何提升海外品牌的广告? ROI 和 ROAS ?

@ 优化观众群体定位

Facebook 、Google 、Bing 、Tiktok等是跨境电商最常用的广告渠道。在这些广告平台上投放广告时,商家将面临观众群体的选择和后期观众群体方向的优化。广告的受众 根据广告渠道方的估计,该群体由具有特定兴趣、意图和受众特征信息的细分受众或用户组成。选择正确的受众群体是广告系列优化成功的基本要素。一般来说,观众群体一般包括观众特征、观众群体细分和排除对象。

受众特征:根据年龄、性别、育儿状况或家庭收入等基本信息对群体进行分类。

细分受众群体:广告定位具有特定兴趣和意向的用户群体。它包括类似兴趣的细分受众、购买意向的细分受众、类似的细分受众、详细的受众特征细分受众、您的数据细分受众、自定义细分受众等。

排除对象:商家从广告定位中选择排除的不相关细分受众。

在向广告系列或广告组添加受众时,广告商可以从广泛的细分受众中选择与销售产品最相关的受众,如销售年轻女性服装 商家可以定位广告受众的年龄 40 年龄以下,对服装感兴趣的女性群体,或已访问网站的特定用户。不同群体的广告竞争激烈,实际订单不同,需要商家在早期阶段进行更多的测试和不断优化。企业需要确定最有可能获得高转化的受众群体,细分具有不同特征的群体,并分别展示与每个细分受众群体最相关的产品,以达到最佳的广告效果。

@ 投放重定向广告

重定向广告( Retargeting )又称访客搜索广告、再营销广告、回头客广告等,属于展示广告中的效果广告。

在消费者购物的过程中,很大一部分人对网站上销售的产品感兴趣,但由于各种原因,如等待商品折扣、想要比较家庭或想在一段时间后购买,没有完成最终的转型。

重定向广告由广告渠道使用广告网页定向技术,通过跟踪访问你的网站,但没有消费用户数据,帮助你通过两次、三次甚至N次重复曝光,反复“提醒”未完成消费者购买,从而促使消费者再次点击广告进入电子商务网站 ,实现最终交易的完成。

@ 重定向广告带来更高的点击率和 ROI

由于定位人群准确,重定向广告的点击率远高于随机显示的广告,重定向广告曝光引起的购买率明显高于传统广告。特别是对于电商零售这种类型。 ROI 、对于转化率、返客率等非常敏感的广告商来说,重定向广告的优势更为明显。一般来说,重定向广告可以为广告商增加2.5左右 倍点击率和更高的点击率 ROI(投资回报率)。

@ 重定向广告增强消费者的购物体验

重定向广告是目前最准确、最有效的效果广告,不仅可以与客户进行二次营销,唤醒睡眠用户,召回失去用户,帮助广告商获得收入。同时,消费者也可以从重定向广告中获得便利。因为重定向广告( Retargeting )消费者可以从最近关注的商品中进行比较。这种新颖有趣的广告形式无疑带来了整体消费体验和购物乐趣的双重提升。

@ 在 Shopify 轻松建立和优化重定向广告

Shopify 支持跨境商家 Shopify 后台中针对 Facebook 动态重定向广告创造营销活动。与此同时,当企业在那里时 Shopify 中制作 Facebook 再次营销广告,Facebook 广告在受众网络中的最佳位置将自动确定。例如,广告可能会显示在Instagram等  类别的其他平台 。

在 Shopify 创建重定向广告的操作步骤如下:

商家登录 Shopify 后台>在 Facebook 渠道内设置 Facebook 营销功能>同步产品 Facebook>转到营销>点击创建活动>点击 Facebook 动态重定向广告>输入活动的名称和广告文本>设置预算>设置开始日期和时间>点击发布活动。

@ 改进广告文案

广告文案通常由标题、文本、广告词和附件组成,是一种重要的文本表达信息,方便广告受众做出自己的选择和行为。

优秀的广告文案需要做到以下几点:

(1)全面准确地向广告商传达与广告商相关的商品信息。让消费者清楚地掌握相关产品和服务的功能、产品折扣和产品卖点。

(2)广告文案在文字语言的使用上要简洁简洁。简洁的广告文案有助于吸引广告观众的注意力,快速记忆广告内容,防止观众因句子繁长而反感。

(3)广告文案应准确、标准化。准确的标准化是广告文案中最基本的要求。如果海外消费者看到语法语句不流畅的广告语言,消费者就不愿意继续下一次购物行为。因此,广告文案中的语言应标准化、完整,避免语法错误或不完整,广告文案中的语言应尽可能流行和流行,避免使用罕见和过于专业的单词。

(4)突出特殊折扣。在日常生活中,消费者实际上每天都面临着大量的广告推广,让你的广告在其他广告中脱颖而出的关键是商店的优惠推广。如果您的商店正在进行促销活动,请务必在广告中突出特殊折扣,以增加紧迫感,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力。例如,卖家可以使用谷歌的倒计时功能来完成这个操作。

@ 提高广告的“质量分数”

广告 ROI 为了利润/广告投资,广告投资成本也会影响投资回报决定性因素。众所周知,广告的展示成本与广告的质量分数密切相关。

以下是质量得分的基础 3 计算出个要素的整体效果:

预计点击率 ( CTR ):点击你的广告显示的可能性。

广告相关性:您的广告与用户搜索意图的匹配程度。

登陆页面体验:对于点击您广告的用户,您的登陆页面体验 页 相关性和实用性如何?

广告质量评分是影响广告实际利润和广告投资水平的双向因素。因此,如果你想在广告中获得更多的投资回报,你必须优化广告登陆页面,以及广告和登陆页面的相关性,然后让你的广告获得更多的点击。例如,站长可以在产品标题或描述中添加与广告相匹配的文本,以提高广告语言登陆页面的匹配度,从而提高广告质量评分。

@ 优化落地页

登陆页面在承担流量和转化用户方面起着重要作用。它是影响消费者体验的营销过程,决定广告 ROI 终端链接。

页面速度 它直接关系到访客的停留时间、跳出率和收入。标题、报价、设计元素等网页的负面影响是双向的,混乱或与广告不一致。在降低消费者体验和对网站的信任,影响最终转化率的同时,广告成本也会随着落地页面的不良上升而上升,企业需要支付更多的广告成本才能实现同样的目标。因此,登陆页面优化具有降低广告成本和提高转化率的双重作用。

优化落地页,包括优化网站加载速度和优化落地页内容两个方面:

(1)优化网站加载速度

根据Hubspot 研究报告数据显示,落地页的加载时间每次增加一次 1 秒意味着广告转化次数减少 7%。一个能留住客户的登陆页面的加载时间应至少控制在5秒以内。

Shopify 站长可以通过压缩落地页图片来优化落地页的加载速度,删除不必要的应用程度,最小化重定向。优化网站速度后,站长可以通过谷歌提供的官方速度测量工具Page Speed Insights 测试网页的加载速度。测试结束后,工具将显示网站速度的评分、加载时间和优化建议。站长可以参考测试的最终结果,对网站速度优化建议部分进行有针对性的优化。

(2)优化落地页内容

①广告描述与产品登陆页面的连续性影响广告成本。例如,如果广告包含折扣或优惠券折扣信息,则相应的登陆页面应具有相应的折扣。

②网站管理员优化了目标页面,以匹配登陆页面的风格和广告的颜色。产品标题应保持简洁、清晰,删除无用的信息,使登陆页面内容具有丰富的视觉吸引力,内容结构有序。

Shopify 针对商家优化落地页的需求,后台配备了多种可调模板供商家自行选择。站长可以通过简单的拖动过程完成模板更换和板块位置更改。并对促销商品落地页进行优化, Shopify 为了触发各种不同的折扣,后台允许商家设置折扣码。同时, Shopify 各种应用商店都配备了 APP 、涵盖弹出窗口、限时秒杀、捆绑购物、倒计时、客户虚拟订单、转盘彩票等功能。这些插件可以创造一种紧张的购买氛围,帮助企业扩大业务,增加销售。

@ Shopify 开辟一站式营销渠道,帮助企业完善广告 ROI

付费广告市场瞬息万变,广告机制难度和投放规则变化速度不断提高,一直是阻碍品牌成长的主要难点,也是新手站长踏入跨境电商行业的障碍。

Shopify 致力于帮助中小型电子商务企业解决销售问题,开辟一站式广告营销渠道,无缝连接各种推广方式。各种系统数据分析工具监控网站的实时数据,大大简化了广告的相关流程,使广告的创建和交付环节更加简单。企业在 Shopify 后台可以根据步骤轻松完成广告。

@ 连接 Facebook 广告系统

Facebook 广告系统和 Shopify 连接后,广告系统可以自动、准确地跟踪和定义网站上的访问者。同时,企业可以根据网站访问者的行为创建不同的定制受众。在 Shopify 后台内连接 Facebook 广告系统的步骤如下:

商家登录 Shopify 后台>点击销售渠道旁边的 号>点击 Facebook 更新销售渠道旁边>安装 Facebook 渠道>开始设置>连接账户>登录您的 Facebook 账户>连接设置所需的功能>接受条款和条件>完成设置。

@ 连接 Google 广告系统

谷歌直接从Shopify 抓取商家的产品信息,自动创建广告,并向商家展示 PC 移动设备上最相关的受众。使用 Shopify 的 Gogle渠道同步到Google Merchant Center 产品可免费显示 Google 在购物标签搜索列表中。同时,Shopify 商家的产品图片、标题、描述等信息将在广告中自动填写。在 Shopify 后台内连接 Google 广告系统的步骤如下:

商家登录 Shopify 后台>销售渠道>Google >增加销售渠道>连接 Google 账号>选择 Google 创建一个新帐户或一个新帐户>允许 Shopify 访问 Google 账号信息>连接已有 Merchant Center即可完成操作。

@ 结语

对广告业而言,ROI 它具有快速衡量广告效果的重要作用,帮助企业决定是否继续广告,从而不断提高企业利润。

什么是ROI? ROI(投资回报率)是投资者优化广告的重要指标。海外品牌需要不断优化广告,以获得更高的广告 ROI ,最终实现每一次广告投放的成本都会对公司的业务产生良好的实际影响。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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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编辑:江同)

                     


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