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的竞价应结合产品的生命周期来考虑。产品处于新产品期、成长期、稳定期或衰退期。同样,广告预算和ACOS的目标也应该考虑到产品的生命周期。在亚马逊广告中,如何竞价是卖家必须学习的基础课程。竞价是亚马逊卖家围绕关键词出价,影响了卖家广告在搜索结果中的排名和显示位置。不同的显示位置,每次点击成本(CPC)也不同。今天,让卖家了解亚马逊竞价、预算和ACOS的合理有效控制。
@ 科学的竞价
(一)产品新产期
因为影响广告排名的重要因素是性能和投标,因为建议投标是根据过去的投标活动来预测更有可能获胜的投标。如果是新产品期,在广告本身没有性能数据之前,更高的投标更有利于获得广告空间;
因此,在广告的早期阶段,自动广告和广泛匹配的投标略高于推荐投标,约为1.1-1.3倍;准确匹配的广告词投标是推荐投标的1.2-1.5倍;
而且因为亚马逊以客户体验为中心,不仅仅是看竞价给好的广告空间,而是结合你的整体表现和与客户搜索的相关性,所以竞价越高越好。一般广告最多可以给建议投标1.5倍左右。如果个别产品想使用更激进的投标策略,也可以给建议投标2倍左右。
所以新品期的竞价要偏高,但不是越高越好
(二)产品生长期
一方面,我们应该结合产品的销售和利润进行出价,另一方面,我们应该考虑目前的销售不是我们的目标,而是继续增加销售;
此时,我们应结合广告数据,表现良好的关键词,继续以较高的价格进行广告;表现不理想,适当降低出价;
非常不理想的关键词,考虑暂停或否定,除了节省广告费用,也修剪广告枯枝烂叶,因为不可转换的点击会降低列表转换率,为了使广告形成良性循环,必须定期削弱和删除坏关键词和ASIN。
(三)产品成熟期
就像增长期一样,我们仍然需要结合产品的销售和利润进行竞价,但在这个时候,如果我们已经推出,有更多的评论积累,我们应该定期观察我们的广告空间和自然排名,利用竞价来控制两者之间的位置。
情况1∶自然排名很高,比如搜索结果首页第一行的位置,可以考虑不抢top。 of search的位置,通过降低竞价,将广告位置放在首页的后面,甚至是第二页;
情况2:库存紧张
很多人会直接涨价,但事实上,我们也可以通过适当降低竞价或控制广告预算来减少广告订单
情况3:最近来了差评,星级下降了
星级下降通常伴随着销量和转化率的下降。此时,建议产品降价,同时增加转化率高的关键词的竞价
@ 合理的预算
(一)产品新产期
不要给预算太低或太高,因为我们的竞价太高,如果预算太低,可能会花几次点击,没有运行数据的效果;
如果预算太高,由于广告的早期阶段,亚马逊对我们的列表了解不够,我们的竞价很高,可能会匹配一些相关性不那么高,或者广告表现不那么好,花预算但没有得到理想的转化效果,所以每个广告可以从10-20美元开始,然后结合广告数据进行调整;
(PS.预算还应与新产品库存和团队数量相结合。例如,有些团队有2-3人,有些团队有10多人;一些团队发送100个新产品 ,有的团队发货10000件新产品 ,所以新产品的预算不应该太高或太低,不同的团队也有不同的理解,不应该是固定的数字)
(二)产品成长期-前期
如果产品处于增长期-早期阶段,平均或略有损失是可以接受的,我们可以结合当天或最近几天的平均日销售,广告预算等于日销售的利润。
比如某个产品到货后1-2个月,每天销量10-20单,假设每天平均销量15单,每单利润6美元。那么你产品的总广告预算是90美元,你开了4个广告,然后根据每个广告的表现分配90美元的预算;注意不是平均分配,而是结合每个广告的表现,订单数量多,转化率高的广告应该得到更多的预算;订单少,转化率低,ACOS高广告应该得到更少的预算。
(三)产品的成长期-后期
当产品处于成长期后期时,广告预算不应再平淡或略有损失。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培养,我们应该及时开始收获结果。
当产品有一定的利润时,我们可以接受的广告费用占销售额的比例是多少?10%?15%?因为每个产品的利润不同,所以结合产品利润,当你知道可接受的广告费用占销售额的比例时,广告费用的总预算就会出来,然后根据每个计划的表现来分配预算。
比如产品到达后2-3个月,随着评论数量的增加,销量相对稳定,呈上升趋势。你的日均销量在40单左右,产品单价在30美元左右,利润率在25%左右。你可以接受的广告费占销量的10%,所以你的广告总预算是40*30*0.1=120美元;
那么你产品的广告总预算是120美元,你开了5个广告,然后根据每个广告的表现来分配120美元的预算;
(四)稳定期
在稳定期的产品中,广告预算站占销售额的比例应尽可能控制在5%-8%之间。当然,这不是固定的。一方面,它应该与产品的利润相结合,另一方面,它应该与评论的变化和库存相结合。当库存紧张时,减少广告预算,控制销售;当旺季或活动日到来时,我们将增加广告预算,促进广告订单的增加;
很多人可能每周结合ACOS优化竞价,但不要忘记预算也与销售定期调整,当销售显著上升或下降时,我们应该及时调整广告预算,避免广告浪费,或由于广告成本不足,销售不能达到理想状态。
例如,学生用品的开学季节;户外产品的夏季;其次是亚马逊的活动日,如会员日、黑五等活动日;旺季为10月至12月。在这些时间之前和之后,我们必须注意调整广告预算。
更多的实际操作策略将在雨水课程“2022亚马逊孵化解决方案”中建立“一站式专业培训课程”,根据不同卖家的需求,提供实际操作策略,面对面回答问题,提高卖家的综合操作能力。雨水课程“2022亚马逊孵化解决方案”帮助卖家从0到10增长,并陪同0个基本卖家三个月的月目标。感兴趣的合作伙伴可以点击此处咨询。
点击此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