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acebook广告
Facebook凭借其庞大的用户群和日益完善的广告背景,已成为许多企业开拓海外市场的重要广告方式之一。Facebook广告数据库可以深入了解竞争对手的目标广告,为数字营销人员获得竞争优势提供强大的新资源。从信息广告的选项卡到广告库,Facebook广告在很大程度上更加透明,用户访问更加方便。
Facebook广告是Facebook运营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合理的广告,产品可以准确地推广到更广泛的人群中,为网站/商店带来流量,提高商业主页的粉丝和活动。在Facebook上投放广告、准确选择目标用户群、吸引人的材料制作等因素将使广告效率更好、成本更低。
@ 基础知识
广告系列、广告组和广告是脸书广告的三个组成部分。广告系列是广告目标的整体结构;广告组设定目标受众、预算、国家、时间流程等;广告设置广告布局、格式、文案和链接。
@ 关键术语
(1)CPA(cost per acquisition):每一个转换价格
计算CPA:广告投资1w,收获1000个新注册用户,CPA=10000/1000=10$
(2)ROAS(return on advertising spend):广告投资回报率
计算ROAS:广告投资1000,收获2000 sales,Road=(2000/1000)*100%=200%
(3)ROI(return on investment):总投资回报率
计算ROI:ROI=(总收入-总成本*100%/总成本
广告投资1000,收获2000 sales,商品成本: 500;ROI=(2000-1500)/1 500*100%=33.33%
(4)re-marketing:再营销
(5)CPP:单次广告购买费
(6)ATC:加购
(7)CTR:链接点击率
(8)CPC:单次点击费用
(9)CPM:千次展示费用
(10)Pixel:像素追踪
(11)CTA(call to action):了解更多广告/立即注册/领取/buy 激励人们采取行动的单词或句子
@ 思路框架
(1)测量受众:
三组广告组,三组不同受众,每组受众选择3-5个不同兴趣、国家、年龄、性别、教育水平的人
(2)测量材料:
一个广告组正常设置2-4个广告,采用AB测试法进行效果测试。
前期测试建议采用广告组预算,预算根据国家投放竞争难度进行调整。每个广告组必须设置最低消费;如果广告组有利润,在跑之前建立类似利润广告组的受众。
广告第一天CPC大于2美元,第二天CTR小于1.5%,第三天没有订单,而CPP大于利润,则关闭广告组。
@ 注意事项
(1)账户申请:
①如果Facebook账号之前被手机或电脑封存,请在注册前清除缓存
②不要一次操作频繁,加太多朋友,只要注册浏览5分钟就退出
③请保持IP地址与登录设备一致,不要频繁更换
(2)广告材料:
①根据Facebook广告政策,广告图片文本内容不得超过图片面积的20%;Facebook或相关材料,如Facebooklogo及其相关产品logo,在任何广告形式中都不能提及。
②记得以“前后对比”的形式进行广告材料。为了展示产品的功效,一些卖家通常使用“前后对比”来突出产品,比如提倡美白效果的面膜,但这种做法不被脸书认可,很容易被判定为“误导性或虚假主张”。
③广告材料具有消费者的个人属性。许多卖家的产品是针对一些特定的群体目标,通常会在广告材料中添加目标消费者信息或特征,如消费者年龄、健康、经济状况等,这些东西很容易与脸书和谐。
(3)广告设置:
Facebook广告发布前数据差是正常的。一般来说,在7天内完成50次优化后,广告发布会趋于稳定。在此期间,不要重大修改广告系列、广告组和广告层面。
@ 适当的交付目标
Facebook提供了10多个投放目标选择:
Facebook广告投放 关键术语 合适的投放目标 基础知识 思路框架 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