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家的认知中,广告订单的比例越高,链接就越容易亏损。
然而,上个月底,一位老家伙向我展示了一种产品。该产品广告订单占78%,日均订单总量超过30个,可以获得一定的利润。我立刻震惊了!
Part 1
优秀的ACOS
让我们来看看这个产品的广告数据。本产品目前只开展了4项广告活动:
一种是自动同类产品;一种是手动关键词A的短语匹配;一种是广泛的手动关键词A,另一种是手动关键词B的短语。
图片来源:亚马逊
这是一个非常简单的广告架构,也不是很有规律。
很多广告中关应该关闭,最后筛选出4个。根据广告截图,我们可以得出结论, :
UOV(客户单价)=一定时期的销售额/一定时期的订单量=768.94/85≈$9.046
CPC=广告成本/点击次数=177.33/1096≈$0.16
CPO(单个订单成本)=广告成本/订单量=177.35/85≈$2.08
CVR=订单/点击率=85/1095≈7.8%
ACOS=广告费用/广告销售额=177.35/768.94=23.06%
CTR=点击/曝光率=1096/262764=0.42%
根据这些数据,我们可以大致猜测这个产品是什么样的产品。
低客户单价,非标产品(CPC)、CPO推断极低,标品CPC高,非标品相反 )
看了他的链接,真的是非标产品,它的CPO很低,CPC很低,CVR也不错;
ACOS很低,CTR一般(红线大于0.3%;优秀的是0.7%以上。;与商品探测器的类别平均值相比,该产品的转化率如下图所示:
图片来源:亚马逊
Part 2
利润率和TACOS的衡量
这个产品的广告数据难以置信吗?我相信大多数人看到的很好,因为他是一个低客户订单,ACOS仍然很低!
让我们计算一下他的广告是否能盈利!
毛利率=利润/销售额=(价格-促销折扣-采购成本-头程运费-佣金-配送费)/销售额
当我们计算毛利润时,本产品的利润率为35%
ACOS=23.06%<毛利率(35%),整体广告利润。
他的整个广告都是盈利的。
但是看了他下面发给我的订单数据,我被蒙住了!
图片来源:亚马逊
每天总单量为30 ,广告订单占78.18%,广告订单占太多,广告依赖性太强。
他的TACOS=广告成本/总销售额=391.28/2007.39=19.50%,略高于TACOS合理范围的10%-15%。
整体链接还是有利可图的。毛利是35% , 减去19.50%的广告比例,减去6%的仓储费和货物损失,以及13.50%的利润。
他的ACOS不错,TACOS稍微高一点,勉强能接受,链接也能盈利一点。
但这并不能掩盖广告订单占比过高的现实(广告订单占78.18%)
说实话,我真羡慕他的产品!
他真的依靠他的CPC≈0.16 , ACOS是23.06%的结果。
大部分产品CPC肯定不止这么低,再加上客户单价低,ACOS肯定不会好看,靠广告很难让链接盈利。
Part 3
广告订单所占比例过高的危害
这个链接有很大的风险:广告订单比例过高带来的不确定性。
随着更多卖家的涌入,CPC必然会上升。低客户订单的产品门槛很低,进入难度很低。
如果CPC从$0.16上升到$0.5会发生什么?
CPC=$0.5 ,让我们再计算他的ACOS:
ACOS=CPC/(UOV*CVR)=0.5/(9.046*7.8%)=70.86%
这时,你的广告订单比例这么高,你还是70%的ACOS,你还能盈利吗?
未来其他卖家进入,为了获得更多订单,快速排名,可能会定价7.99美元甚至5.99美元 ,这个时候你该怎么办?ACOS不是更高吗?
目前,它的广告投资还不够,只有4个广告活动,完善的广告结构应该是这样的:
图片来源:亚马逊
它的广告订单比例很高,这表明自然流量太少。我们必须致力于增加自然流量。
它的广告订单比例高,但TACOS比较低,只是少数。
大多数人都会遇到广告订单比例高的TACOS,我们该怎么解决呢?
我之前在文章里解释过,这里就不赘述了。直接点击查看:超级干货:如何根据ACOS和TACOS趋势判断广告是否良性循环?
我一直强调,在推广新产品时,有必要进行盈利的广告活动,但我们也必须关注促进自然流量的广告活动。
最好在七天秒杀的帮助下,大约2-3次可以提高自然单一比例 。 可以查看文章:亚马逊七天秒杀效果最大化的绝招
你的广告订单比例如何?您如何调整和优化?如果您有更好的观点,请留言互动并一起讨论!